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2年高二历史学案 :3.2 英国议会与王权的决战(人民版选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5-25 14:28:5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 内容标准: 1、 了解《大抗议书》的基本内容,理解国会通过该文献前后过会与国王冲突的主要原因。 2、 简述国会处死国王查理一世、建立“护国政体”和斯图亚特王朝复辟的史实,认识民主与专制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二)知识与能力:了解《大抗议书》的内容及其对英国革命乃至其民主进程的影响,了解革命的爆发及其曲折历程,培养学生的历史感知能力、透视历史问题和揭示历史事件本质的能力。了解克伦威尔及其对革命的作用和影响,尝试对克伦威尔本人及其共和国进行客观的评价,培养学生从历史发展角度看问题的能力。(三)过程与方法: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引领了欧洲资产阶级革命的时代,而英国也从一个岛国走出欧洲,走向世界舞台,在近代历史上独领风骚几百年,这一直是颇为关注并致力揭示的历史奇迹。(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对本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任何国家的崛起与衰落都有其深层的原因,因此可以从其历史中窥得真谛,破译成功密码,并将之迁移到自身,播下成功的种子。由英国革命的独有特点,教育学生理解并尊重世界文明的多元性和多样性,把握时代的主流价值观。二、教学重点、难点重点:1、《大抗议书》的内容及其历史作用。 2、克伦威尔和他的共和国。难点:1、英国革命历尽曲折的原因 2、“光荣革命”为何能创造奇迹。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