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2年高一历史学案2:8.1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人民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6-01 22:53: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5.(2011•汕头高中会考)某西方学者评论说:“他们虽然有社会变革的方案,但并不期望和打算通过无产者的起义来实现社会变革。……实际上,他们几乎没考虑过自己精心制作的蓝图如何才能付诸实践。”该学者评论的是( ) a.科学社会主义 b.新三民主义 c.启蒙运动 d.空想社会主义 d 根据材料“实际上,他几乎没考虑过自己精心制作的蓝图如何才能付诸实践。”a、b、c三项都有社会变革命方案,科学社会主义是建立共产主义社会,新三民主义是资产阶级共和国,启蒙运动是资产阶级的理性王国,但也有付诸实践考虑,科学社会主义是通过社会主义革命,而空想社会义则没有。 6.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是a a、《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b、《〈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的发表 c、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第三次会面 d、共产主义者同盟的成立 7.2011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63周年,一百多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得到不断丰富与发展。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马克思、恩格斯总结归纳了工人运动的经验,创造了科学社会主义……它奠基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之上;它合理地继承了人类知识的精华,不割断历史,但又不拘泥于传统。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