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宁夏2013年高考语文文言文复习辅导6 《爱莲说》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01-01 09:21: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3年高考宁夏高考言文复习资料6 ---------6、《爱莲说》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一、文学常识。周敦颐是宋代理学的创始人,谥号“元公”,对宋、明两代的哲学思想影响很大,理学大师程颢、程颐兄弟都是他的学生。他为官清正廉洁,以为百姓洗脱冤屈为己任,甚得百姓爱戴。二、字词注音:颐yí 蕃fán 淤yū 濯zhuó 涟lián 亵xiè 鲜xiǎn 噫yī 三、文言实词。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宁夏2013年高考语文文言文复习辅导6 《爱莲说》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