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3年高一历史学案3:3.2 辛亥革命(人民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1-11 21:56: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目标★ 简述辛亥革命的主要过程(中国同盟会成立、武昌起义、中华民国成立、清帝退位、《中华民国临时约法》),认识推翻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中华民国的历史意义。 ★我探究,我快乐★ 探究活动一: 1912年3月颁布的《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中国第一部资产阶级宪法。阅读《临时约法》的主要内容,回答问题:第二条 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第五条 中华民国人民一律平等,无种族、阶级、宗教之区别。第六条 人民得享有左列各项之自由权。第十六条 中华民国之立法权以参议院行之。第二十九条 临时大总统、副总统由参议院选举之。第四十五条 国务员于临时大总统提出法律案公布法律及发布命令时须副署之。第五十一条 法官独立审判不受上级官厅之干涉。  请思考:《临时约法》的内容体现了哪些原则?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