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江苏省江阴市第二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历史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3-01-04 16:12: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江阴市第二中学2012年秋学期高二年级 历史学科期末考试试卷 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题3分,共计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1、“孔子象征着什么?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观念,还是一种财富?”在中国,如果有人用这样一个问题去问市民,那么,他得到的回答可能会千差万别,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答案都可能成立。下列表述属于孔子思想精华内容的是(  ) ①以德治民,反对苛政 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③有教无类 ④维护周礼,贵贱有序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2、斯塔夫里阿诺斯在《全球通史》中说:秦朝灭亡后“法家学说信誉扫地,而儒家学说被长期推崇为官方教义。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法家的一个胜利”。“这也是法家的一个胜利”指的是(  ) a.“独尊儒术”体现了法家的思想专制原则 b.法家思想是董仲舒新儒学的核心 c.儒家思想已经失去了先秦的“民本”特色 d.法家学说被董仲舒全面吸收 3、、王夫之在《读通鉴论》中说:“宰相无权,则天下无纲,天下无纲而不乱者,未之或有。”因此他希望君主能“虚静以统天下”。下列思想与王夫之这一主张最为相近的是:( ) a.老子无为而治思想 b.韩非中央集权思想 c.孟子民贵君轻思想 d.孔子仁者爱人思想 4、“没有人愿意用抽签的方法雇佣一位舵手和建筑师、吹笛手或其他行业的人,而这类事若出错的话,危害远比在管理国家事务上出错轻得多。”苏格拉底的上述观点反映他( )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江苏省江阴市第二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历史试题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