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3年高一历史学案:第26课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出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1-04 22:45: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走向联合的欧洲 1.背景 (1)经济发展的需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失去了世界经济政治中心的优势地位,在经济和政治的危机面前,各国纷纷进行社会改革,发展经济。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西欧国家间的联系日益密切,而经济实力的落后是凭借一国的力量无法复兴的,只有打破西欧各国的经济壁垒,才能有效地在世界市场进行竞争,所以西欧开始了一体化的进程。 (2)抗衡美苏、应付革命的需要:二战后形成了美苏对峙斗争的两极格局,在两个超级大国的夹缝中生存,西欧有联合起来应付的需要;战后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涨,也促使西欧殖民主义国家谋求合力应付。 2.欧共体成立 (1)1950年,法国外长舒曼提出了西欧国家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内实现联合的计划,被称为“舒曼计划”。 (2)1951年,法、意、联邦德国和荷、比、卢六国签订《巴黎条约》,建立欧洲煤钢共同体。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