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单元测试试题

2013年高二历史课时练习:专题四 雅尔塔体系下的冷战与和平(人教版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0-21 10:2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右图为丘吉尔的画像,下列事件与之有关并直接引发 了二战后的世界局势的变化,这一事件是(  )。                   a.参加反法西斯战争 b.铁幕演说 c.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d.马歇尔计划 解析 本题考查铁幕演说的内容和意义。丘吉尔铁幕演说揭开了“冷战”的序幕,直接引起二战后世界局势的变化。答案 b 2.二战后初期美国的遏制理论与丘吉尔的铁幕演说的相似点是 (  )。 ①公开了美国、西欧与苏联及东欧之间的矛盾 ②主张美国以武力为后盾反对苏联和东欧国家 ③加速了美国冷战政策的形成 ④反对共产主义 a.①② b.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解析 遏制理论只是为美国杜鲁门政府制定冷战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并未公开东西方之间的矛盾,故①错误。答案 c 3.促进了美苏冷战局面形成的因素不包括 (  )。 a.遏制理论的出台 b.铁幕演说 c.“希土危机” d.马歇尔计划的制定解析 冷战局面形成的标志是1947年3月杜鲁门主义的出台,而d项发生在此事件之后,故排除。答案 d 4.美国某总统在其回忆录中写道:“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全世界说明,美国在这个新的极权主义的挑战面前所持的立场。我相信,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转折点,它现在宣布:不论什么地方、不论谁直接或间接侵略威胁了和平,都与美国的安全有关。”美国的这一政策通常被称为 (  )。 a.马歇尔计划 b.“杜鲁门主义”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