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鲁人版必修五学案 2.3孔雀东南飞(并序)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13 23:28: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二单元 爱的生命的乐章第3课 孔雀东南飞(并序)问题导学 1.诗歌开头的两句“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起什么作用? 2.“兰芝严妆”这一情节有何作用? 3.面对兄长的威逼利诱,兰芝一口应婚,这与她对母亲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为什么? 4.兰芝和仲卿相约“黄泉下相见”,兰芝死时毫不犹豫,仲卿却“上堂拜阿母”“徘徊庭树下”之后才“自挂东南枝”,为什么?自主探究刘兰芝聪明,美丽,勤劳,善良,按理说应当得到婆婆的喜爱,为什么焦母不但不喜欢这个儿媳,反而横加指责,甚至决绝地逼迫焦仲卿休妻,应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文法导析 1.全诗双线推进,情节波澜起伏。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鲁人版必修五学案 2.3孔雀东南飞(并序)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