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7课 华盛顿体系的建立(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58:5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使用说明》课前依据导学案的引领,认真读书,思考问题,巩固运用所学知识。《学习目标》知识目标:掌握华盛顿会议,了解帝国主义构建和平体系的史实,剖析华盛顿体系的实质和不稳定性。能力目标:通过学习华盛顿会议,培养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情感目标:通过学习华盛顿会议,使学生领悟国家利益是世界各国处理国际关系的最根本原则,而实力又是外交的后盾,落后就只能任人宰割。《重点难点》①《四国条约》②《五国海军条约》③《九国公约》④评价凡尔赛——华盛顿体系。《教学过程》一、角逐亚太——华盛顿会议的背景 1、亚太格局的变化:一战后,列强在亚太地区角逐的格局发生了变化,由      六家演变为     三家争霸的局面。其中    矛盾成为主要矛盾,   是列强争夺的主要对象。 2、复杂的矛盾:一战期间, 在中国和太平洋地区的扩张,威胁到美英的利益。 ①美日矛盾:日本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扩张,与美国的对华“门户开放”政策尖锐对立。 ②英日矛盾:日本的崛起使英国在远东地区受到排挤,英国转而与美国联手抑制日本。 ③英美关系:美英既是竞争对手,又是抵制日本扩张的伙伴。战后英国经济的衰落和对美国的财政依赖使两国在亚太地区的政策迅速接近。 3、争夺的升级:美、日、英三国为了争夺亚太地区展开激烈的 ,加剧了该地区的国际关系的紧张,也使本国经济难以承受。 4、反战呼声:战后世界千疮百孔、人民反战情绪高涨的形势下,各国都需要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 《问题预习》 1、一战后,列强在亚太地区的势力发生什么变化?哪两个国家的矛盾最激烈? 2、为争夺在亚太地区的利益,美、日、英三国采取了什么对策?产生了什么影响?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