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山东省2013年高考语文专题复习指导(鲁人版) 03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5-27 13:54:5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纲解读

《考试大纲》对本考点的要求是:正确使用标点符号。能力层级:d级(表达运用)

这是一种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的表达应用能力。本考点要求学生熟悉标点符号的种类,掌握各种标点符号的用法、作用及书写位置,着重掌握冒号、分号、破折号、引号、问号的用法及标号与点号的连用;能给现代文、文言文加标点;对错、漏标点能加以改正或补出,做到书写规范,使用正确。

高考命题点聚焦在“应用”“易混”处,且“标点”具有综合考查,全息考查,与现实当下整合紧密特点。具体有:引语后标点不明;对标号功能认识混淆;标号与点号错位;加引范围不清;破折号与括号混用等。考查主要题型为:一单项选择题;二是填空修改题;三是表达交际题;四是文言文断句题;五是评点写作题,与作文整合考查。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山东省2013年高考语文专题复习指导(鲁人版) 03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