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化学一轮(精品)学案:难点突破之氧化还原配平万能法(广东邓继红)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719460050@qq.com

更新时间2013-07-30 10:56:0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例1.《2013广东32(3)》 cuo+ al2o3高温===== cualo2+ ↑ 解析:其余两种元素为金属,未知产物为气体,则只能为氧气。用数轴分析法进行电子转移情况分析如下图1。 o:2e-╳2 cu:1e-╳2-╳2 图1 2013广东32(3)的配平数轴分析图 从上图分析可见,此法比双线桥法更加直观明朗,升高价态的在上方,乘号后面的即为方程式的原子系数。考虑到o2作为双原子单质,至少有2原子升高价态,所以系数先乘以2,这样该方程式转移电子数最小公倍数为4,转移4mol电子,系数分别为4,2,4,1。

特邀主编老师 719460050@qq.com 点评:

2014届高三化学一轮(精品)学案:难点突破之氧化还原配平万能法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