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9课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 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07-04 11:30: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指导思想:以一本必修为主,联系其它两本必修和本必修涉及的选修内容,以人教版为主综合岳麓版、人民版,在联系中加深理解。

《学习目标》考纲:俄国十月革命。

1.知识与能力:二月革命;十月革命。

2.过程与方法:记忆基本要点;交流基本看法;史料研读、问题探究;广泛联系,注意发展的变化的研究问题。

3.情感态度价值观:十月革命开创人类历史新纪元,开始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对峙并存时期

《预习案》记忆理解基本史实,岳麓版、人民版、选修可记可不记。

1.二月革命。背景,资本主义发展,过渡到帝国主义;沙皇专制,资产阶级要求实行民主政治;参加一战,激化社会矛盾。过程,19173月,推翻罗曼诺夫王朝,建立资产阶级临时政府和工兵代表苏维埃。意义,性质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两个政权并存为十月革命提供了条件。

2.十月革命。条件,无产阶级壮大并接受马克思主义;布尔什维克党日益成熟;列宁主义产生,《四月提纲》提出从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转变为社会主义革命;临时政府继续一战,七月流血事件表明革命和平发展失去可能。过程,1917117日,彼得格勒,全俄工人士兵代表苏维埃代表大会召开,发表《告工人士兵和农民书》《全部政权转归苏维埃》《和平法令》《立即停战实现不割地不赔款和平》《土地法令》《国有化分配给农民使用》,成立人民委员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9课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 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