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专题资料试题

2014年高考历史二轮复习检测: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1-10 09:51: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 图8是四川宁江机床厂的一则广告,发表在1979年6月25 日的《人民日报》上。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该报首次刊登推销产品的广告。这一现象的积极作用包括 ①促进企业技术革新,提高企业产品质量 ②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实现中外合作生产 ③鼓励企业大胆探索,变革企业经营模式 ④突破计划经济体制,推动商品经济发展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解析》c ②项只是图8所述的“现象”,而并非“积极作用”。 2. 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面临的困难是“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 a.推行了土地改革 b.组织了人民公社 c.实施了“一五”计划 d.发动了“大跃进” 《解析》c 此题考察第6分册第18课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内容。题干的材料在课文小字中出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开始了社会主义工业化进程,体现为一五计划。 3.以下为我国经济发展中“单位gdp能耗”年度变化示意图。单位:吨标准煤/万元 图中“单位gdp能耗”出现最高峰值的直接原因是 a.实行“二五”计划 b.提出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 c.建立人民公社 d.开展大跃进运动《解析》d 我们可以从图中得出“单位gdp能耗”出现最高值是在1958年,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大跃进”运动片面地追求工农业生产和建设的高速度,耗费了不少的资源,可推断出正确选项。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