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一历史学案:5.1 新中国初期的外交(人民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12-08 20:56: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有利因素:资本主义世界体系被削弱;社会主义力量壮大;世界民族解放运动高涨。 不利因素:帝国主义国家对新中国充满敌意;美国推行霸权主义政策。 特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大阵营的对立和激烈斗争。 (2)原因:中华民国南京临时政府实行屈辱外交,因为资产阶级的软弱与妥协,中国仍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实行独立外交,因为国家已经独立,中国共产党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启示:落后就会挨打,弱国无外交;独立的国家主权,综合国力的提高是国家外交的坚强后盾。探究二:(3)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意义:这些原则成为指导中印、中缅关系的基本原则,成为指导社会制度不同或相同的国家之间处理相互关系的基本原则,是现代国际法的重要内容。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