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河南省北大附中河南分校2014届高三冲刺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4-05-22 17:25: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传统的中国画是一种精神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技能,是一种人文关怀,而不是视觉盛宴。实现人文关怀的首要方式,是作者亲身投入经邦治国的大业,是立德、立功、立言。立德,是完善道德修养、塑造完善人格。绘画也是实现人文关怀的方式,但又有两个途径,一个途径是针对广大观者的教化人伦,表现一种有助于社会和谐的群体意识,可以叫载道。另一个途径是个人的怡悦情性,表现人与自然或人与自我和谐,人在超越现实局限中获得的精神自由,可以叫畅神

  畅神虽属个体的审美超越,但具有人文关怀的传统中国画家,并不满足于此,而是把天人合一纳入伦理范畴,在提升人品情操的前提下,以有道德修养的人品砥砺画品,用拟人化的手法,托物言志,赋予自然对象以高格调的精神境界,在实现个体畅神的同时,以高尚的道德观念影响观者,使畅神与载道统一起来,实现寓教于乐。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河南省北大附中河南分校2014届高三冲刺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河南、湖南、宁夏、海南等五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8。河南高中教师QQ群161868687;湖南高中教师QQ群,315625208;江苏高中教师QQ群:315621368,海南、宁夏高中教师QQ群:311176091,欢迎各地老师加入。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