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江西省南康中学2014届高三下学期第五次大考文综历史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5-29 15:09: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4.在制度的规定层面上,君主被赋予无限的权力,并且随着中国历史的延续,这种“制度化”的权力似有不断加强之势;而在制度的运行层面上,则往往由于君主事实上的“无能”而使君主的专制权力流于“象征化”的状态。材料反映了( ) a.嫡长子继承制的弊端 b.中央集权制的危害 c.专制主义制度的影响 d.九品中正制的残余 25.“此时中枢部门的分立,主要由其处理的政务范围不同所决定,……基本上按照所处理政务的范围——民政、军政、财政,以依事系任为原则进行事权分割。”此段材料反映的分立制度主要是指( ) a.三公九卿制 b.三权分立制 c.三省六部制 d.二府三司制 26. 钱穆在《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中谈到:“均田是郡县制度下的井田,井田是封建制度下的均田。”下面对这句话解读正确的是( )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