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人教版必修4单元检测:第一单元(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5-03 14:12: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语文人教版必修4 第一单元 单元检测(满分120分,时间120分钟)阅读题(40分)一、现代文阅读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第1~3题。(9分,每小题3分)关汉卿与莎士比亚悲剧特点对比关汉卿和莎士比亚在设置人物来推动剧情发展上,都突出了主要人物的重要性和次要人物的辅佐性。他们的悲剧中,都只有一个突出的中心人物。关汉卿的《窦娥冤》中,中心人物自然是含冤赴死的窦娥,莎士比亚的《哈姆莱特》《麦克白》《李尔王》《奥赛罗》中,中心人物则显而易见地分别是哈姆莱特、麦克白、李尔王、奥赛罗。当然,莎士比亚的另外两部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中心人物是处于矛盾旋涡中心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两对情侣,但他们都是可以当做一体看待的。两位戏剧家的核心人物设置手法,区别于后来出现的“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的双主角,甚至多主角的戏剧人物设置,体现了较为保守的戏剧人物设置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人教版必修4单元检测:第一单元(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