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河南省郑州市2014届高三第三次质量预测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5-09 10:51: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河南省长葛市 2014届高中毕业班第三次质量预测(三模)语 文 试 题 本试题卷分第i卷(阅读题)和第ⅱ卷(表达题)两部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150分。考生作答时.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答题注意事项见答题卡)。在本试题卷上答题无效。交卷时只交答题卡。第i卷 阅读题甲 必考题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中国珠算是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它由运用竹签作筹码来进行运算的“筹算”演变而来。《老子》中提到“善计者不用筹策”,《孙子》《管子等著作中也有“算”“筹”二字出现,可见春秋战国时期筹算已比较普遍。唐代来年,已见筹算乘除法的改进,到宋代产生了筹算的除法歌诀。但由于史料匮乏,珠算究竟起源于何时,至今尚无定论,算盘是何人发明也无从考察。从现有资料看,“珠算”一词最早见于东汉徐岳《数术记遗》:“珠算,控带四时,经纬三才。”可见东汉已出现了珠算方法及理论。北周甄鸾为此作注说:把木板刻为三部分,上下两部分用于停放游珠,中间部分用于确定算位;每个算位各有五颗珠,上面一颗,作数五,下面四颗,每颗作数一。但这种计算工具与现代算盘形制不同,现在通行的“穿档算盘”,算珠穿在“档”上,可以沿档上下滑动。档中横以梁,通常梁上方每档穿两珠,每珠作数五,粱下方每档穿五珠,每珠作数一。定位后拨动算珠,就可做加减乘除及开乘方等运算。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河南省郑州市2014届高三第三次质量预测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