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5届高考历史一轮复习学案:第18课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7-04 22:52: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重点》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巴黎公社的革命措施。《学习难点》空想社会主义和巴黎公社性质《课时安排》 1课时《知识梳理》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1.背景(1)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1825年经济危机——社会条件(2)英法德工人运动——阶级条件《学习探究》欧洲三大工人运动失败的原因何在?它们和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有什么关系? 1)工人运动缺乏科学理论的指导。 社会经济还未发展到铲除资本主义制度的程度. 2)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是工人斗争的需要。欧洲三大工人运动表明无产阶级作为一支独立的力量登上政治舞台。为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提供阶级基础。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