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单元测试试题

2014年高二历史课时练:第26课 甲午战争后民族危机的加深(人教版选修1)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8-21 20:35:3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19世纪末,帝国主义对中国侵略的基本特征是(  ) a.大量倾销工业品和资本输出 b.开设银行和迫使清政府借款 c.在中国强占租借地和划分“势力范围” d.资本输出和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解析:19世纪末,世界资本主义过渡到帝国主义阶段,帝国主义国家加紧对外侵略扩张,经济上由以商品输出为主转为以资本输出为主,政治上掀起了瓜分狂潮。《马关条约》签订后,帝国主义列强也采取了同样的手段对中国进行侵略,故选d。答案:d 2.有人曾对中国近代史上的一场战争发出这样的感慨:“从前我国还只是被西方大国打败过,现在竟被东面的小国打败了,而且失败得那样惨,条约又订得那样苛刻,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这场战争是(  ) a.第一次鸦片战争 b.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c.中日甲午战争 d.第二次鸦片战争解析:本题考查学生阅读史料并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根据材料中的“西方大国”可排除a、b、d三项。从材料中的“东面的小国”可判断出c项正确。1894年,刚刚崛起的“东面的小国”日本挑起了甲午中日战争,在战争中,中国惨败。这一失败震惊了朝野,促使中国有识之士从更深的层面上进行反思。答案:c 3.19世纪末,清政府统治危机加深的主要原因是(  ) a.帝国主义掀起瓜分狂潮 b.清政府卖官鬻爵 c.各地严重的洪涝灾害 d.债务剧增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分析理解问题的能力。注意分析各选项。自然灾害与外来侵略相比,显然是次要的。b项只是政治腐败的一方面。d项是清政府为了缴付对日巨额赔款的后果。答案:a 4.甲午战争后,列强对华经济侵略客观上促进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主要是指(  )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