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5江苏高考历史一轮复习学案:第10、12课 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阳光100历史工作室

更新时间2014-09-22 15:27:5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必修ⅰ 第四单元 近代中国反侵略、求民主的潮流 第10、12课 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 班级: 组别: 学生姓名: 教师评价: [2014江苏考试说明] 鸦片战争与中英《南京条约》;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与《马关条约》;黄海海战;台湾人民反割台斗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与《辛丑条约》。 《知识梳理》 一、两次鸦片战争 1.鸦片战争 (1)原因①根本原因:为了开拓海外市场和       ,英国把侵略 矛头指向幅员辽阔的中国。②清朝政治腐败,财政困难,    废弛,仍然实行       政策。③直接原因:为了扭转对华贸易逆差,英国向中国走私鸦片。      在广东开展禁烟运动。   年6月,       把禁烟运动推向高潮,英国以此为借口发动了侵略战争。

特邀主编老师 纪成 点评:

2015江苏高考历史一轮复习学案:第10、12课 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人教版必修一)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