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一历史学案:第15课 辛亥革命(岳麓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9-26 20:16:4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使用说明》☆号为c层选做,a、b层必做;★号为b层选做,a层必做。 1. 认真阅读教材,用红笔在课本上圈点信息,在学案上写上答案,完成自主学习。用红笔标注出疑难和拓展问题。 2. 在自主学习基础上,各层同学完成各自自主探究部分。三、学科组长负责检查小组的学案完成情况。四、学科班长将各组学案提前两节课交到任课老师办公室。《学习目标》一、课标要求:了解辛亥革命的主要过程,认识推翻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中华民国的历史意义。二、课标解读:通过学习孙中山先生等民主先驱者为追求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奋斗的光荣事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的革命精神。《学法指导》 1、充分利用教材中的图片、小字部分的材料和课后知识链接来帮助实现本节课的学习目标。 2、积极参与,大胆质疑,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展示自我,认识自我,发掘自我,相信自我。《自主学习》一、清末民主革命风潮 1、清政府的内忧外患:(1)义和团运动失败以后, 加紧对中国的控制和掠夺。(2)清政府内外交困,试图通过 来挽救统治危机。(3)预备立宪骗局破产 2、经济和阶级基础: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和民族资产阶级力量的壮大。 3、组织准备: 年,在广州孙中山成立中国第一资产阶级革命团体 。 年在东京成立第一个全国性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 。 4、政治纲领: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