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地理试题>>地理专题资料试题

2015届高三地理二轮专题强化训练:2-1 大气运动与气候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子鱼

更新时间2015-03-29 09:43: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4•江苏)下图是2014年4月30日20时海平面气压形势图。读图回答1~2题。 1.图中虚线范围内出现沙尘天气,其中最易发生沙尘暴的地点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2.锋面过境时,m地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是(  ) a.气温升高,出现降水b.气温降低,天气转晴 c.风力增强,出现降水d.风力减弱,天气转阴 《答案》 1.b 2.c 《解析》 本题组考查了天气系统及等压线的判读。第1题,沙尘暴天气主要是由冷锋形成的一种气象灾害,形成沙尘暴的条件主要是物质(沙源,通常在干旱半干旱区)、动力(大风)等。图中乙点处等压线密集,说明风力大,容易产生沙尘暴。而丙、丁位于冷锋锋前,受暖气团控制,甲受反气旋控制,大气比较稳定,所以这三处不易形成沙尘暴天气。第2题,m处将会受到冷锋的影响,冷锋过境时的天气是大风、阴天、雨雪、降温。 (2014•四川)风功率密度等级可以反映风能资源丰富程度,等级数越大风能资源越丰富。下图为南海全年风功率密度等级图。读图回答3~4题。

特邀主编老师 wanglifeng586@sina.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