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5课时 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1-1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从生活与哲学的角度,分析我国为什么要发展低碳经济。

     (1)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这一辩证关系原理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克服错误的意识,重视正确意识的指导作用。“十二五”规划中,发展低碳经济的具体目标是根据我国的经济发展现状提出的,同时对以后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要求我们必须遵循规律,按规律办事,而不能违背规律,否则会受到规律的惩罚。“十二五”规划中,发展低碳经济的具体目标体现了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和利用。

      (3)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联系具有客观性,要求我们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资源的合理、高效和循环利用,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4)发展具有普遍性,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要求我们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发展低碳经济是对资源、环境的保护,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5课时 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