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4.16《孔雀东南飞》(粤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 ) 引入

由梁山伯、祝英台的爱情故事谈起,引出本文的主人公刘兰芝与焦仲卿。他们的故事也被编成故事,不同的剧种都在到处演出。

() 新授课内容

简介有关文学常识

1、乐府和乐府诗:举例:《上邪》《战城南》

上邪,我欲与君长相思。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水为竭,冬雷滚滚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乐府”本来是汉武帝刘彻设立的一个官署。就是掌管音乐的官府。它的任务是制定乐谱、采集歌词和训练乐工。这个官署相当庞大,成帝时“女乐近千人”。后来,把乐府官署所采集、创作的歌词也称“乐府”或“乐府诗”,就成了一种音乐性的诗体名称了。其中属于汉代的叫“汉乐府”。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4.16《孔雀东南飞》(粤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