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一语文 教案 1.1《英雄潇洒走苍穹》(语文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目标]一、了解通讯的相关知识。二、准确、迅速捕捉课文内的基本信息。三、学习杨利伟的刻苦精神。

[
教学重点]准确、迅速捕捉课文内的基本信息。

[
教学课时]两课时。

[
教学过程]第一课时

一、导入。20031015,杨利伟搭乘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环绕地球飞行14圈,次日在内蒙古安全降落,这次为期21小时的太空之旅,使中国继俄罗斯、美国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自主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

当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亮闪闪地划过夜幕,所有时髦的明星都黯淡无光。

今天,我们就共同学习《中国青年报》记者冯春梅、刘程采写的通讯《英雄潇洒走苍穹》。

二、学习通讯的相关知识

通讯分人物通讯和事件通讯。人物通讯以典型事例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质,事件通讯以典型事件反映社会风尚或群体的精神风貌。学写通讯,要注意事实具体、真实,选材要集中表现主题,可以有适当的抒情议论,能集中表现主题的细节也应采用。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 教案 1.1《英雄潇洒走苍穹》(语文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