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3.1.3《乡土情结》(苏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阅读有目的

△认识故乡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体会“乡土情结”赋予的时代内涵。

△理解作品以故园之思作为线索,由“小家”到“大家”,由“离家”到

“归家”的行文思路。

△体会作者将乡土情升华为爱国主义的思想感情。

△体味散文的语言艺术,鉴赏文本的意蕴美,学会本文引用古诗文来增强

文章抒情色彩的方法。

读前要热身

柯灵的“空城计”

<a href=高考资源网( www.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hspace=12 src="/article/article/20110820150647001.jpg" width=176 align=left>近些年来,柯灵先生一直在集中精力创作一部以上海百年历史为线索,反映知识分子命运的长篇小说。写这样题材的长篇巨著,本身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但柯灵先生对此充满信心。

然而,频频推之不及的文债及社会活动,尤其是络绎不绝的上门来访者,使柯          131                灵先生无法正常地写作,这样下去,长篇小说真不知何时才能完成,柯灵先生为此感到很焦虑。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学案:3.1.3《乡土情结》(苏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