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一语文 同步测试 1.2《相信未来》(苏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选出没有错别字的一项                       

a.凄婉    寂寥    嬉戏    座标   b.潮讽    瞳孔    吝啬    浑浊

c.明澈    峥嵘    扉页    翱翔   d.散漫   金璧辉煌   旷野  旷野

    2.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

    (1)十六七岁的青年朋友们,应该       青春,敞开心扉,感受多彩生命,         人生梦想,实现精神成长。

    (2)《致青年公民》这首诗,恰似那       的露珠,       着时代的光辉,洋溢着真挚的革命激情。

a. 珍惜  编织  明亮  折射   b.珍惜  编写  晶莹  反射

c.珍爱  编写  明亮  反射    d.珍爱  编织  晶莹  折射

    3.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

    a.《六月,我们看海去》向我们展示的绝不仅仅是青春生命力的旺盛,还向我们传达了青年人的一种探索精神,一种要去接受惊涛骇浪洗礼的企盼与渴望。

    b.人生,有播种的春,有耕耘的夏,有收获的秋,也有在回顾四季的冬。四季对每个 人都是相同的,但每个人的四季又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c.《沁园春.长沙》中,运用了多组对比使其描绘的形象更加鲜明生动。“万山红遍”与“漫江碧透”是颜色的对比,“鹰击长空’’与“鱼翔浅底”是动作的对比;趾高气扬  的“同学少年”与被词人视为粪土的“万户侯”是明比,而“万类”的自由与被压迫人民的不自由则是暗比。

 d.用诗歌唤起失落,用诗歌展望明天,用诗歌吟唱希望。诗歌是苦难人生的润滑剂,是照亮生活希望和美好未来的启明星。诗人郭小川的诗作《致青年公民》充满深情地表现了激越的时代特征,以极大的号召力,勉励青年人积极投身到水深火热的斗争生活中去,创造自己最富有的人生。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 同步测试 1.2《相信未来》(苏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