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单元测试试题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一、单项选择题美国自19世纪60年代以来,每隔4年,就会有一场“驴象之争”。据此回答1~3题。 1.美国的“驴象之争”是指(  ) a.民主党和共和党角逐总统宝座,轮流执政 b.资产阶级与人民群众的权力斗争 c.争取议会多数党席位,控制美国国会 d.两大根本利益对立的政党之争解析:选a。该题通过美国总统竞选考查对美国两党制的认识。“驴”代表民主党,“象”代表共和党,“驴象之争”争的是总统宝座,以达到执政的目的,故选a项。 2.下列对“驴象之争”认识正确的是(  ) ①两党并没有区别,都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②两党在一些政策上存在着差别,主要反映了不同利益集团的权力斗争 ③两党的基本价值观是相同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 ④两党争夺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总统选举的胜利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②③ d.①④ 解析:选c。①说两党没有区别是错误的,因为二者还是有区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二政治:3.2美国的两党制课堂检测(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