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其它素材

于丹2012新春电视片“丹韵词音”全部解说词

资料类别素材

其它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xumaom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08 12:07:4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龙年春节这8天里,于丹选择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唤醒我们对于意象的记忆,从千古明月、日暮晚钟到春怀秋思、诗酒流连,以古诗词中常见的诗歌意象为线索,阐述古典诗歌细腻的音律和辞赋鉴赏。 下面贴出于丹讲座的文字稿。视频请自己百度搜索后用硕鼠或维棠软件下载。关于春天的诗词:丹韵词音之诗意春风讲稿(完整版)     今天我们在这儿说说中国的诗歌。其实每一个中国人是在诗歌里,不知不觉完成了自己生命的成长。小的时候,我们谁没有跟着李白看过床前明月光?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叫做思乡,但是孩子的眼睛会像月光一样,清清亮亮的。谁小的时候没跟着孟浩然背过“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也许,我们起起落落背诗的声音就像啼鸟一样。谁长大以后恋爱中或失恋的时候,没有想起李商隐的那个比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和蜡炬成了我们心里两个可以寄托的意象。谁在忙碌烦恼的时候不知道陶渊明呢?都在想着他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吧!可以说,千古夕阳之下,陶渊明的心,温暖了后世每一丛带霜的菊花。  

特邀主编老师 xumaomin@ks5u.com 点评:

全面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