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物理:6.4《万有引力理论的成就》教案(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zx@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08 14:46: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知识与技能 1. 了解万有引力定律在天文学上的应用 2. 会用万有引力定律计算天体的质量和密度 3. 掌握综合运用万有引力定律和圆周运动学知识分析具体问题的方法过程与方法通过求解太阳.地球的质量,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运用能力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介绍用万有引力定律发现未知天体的过程,使学生懂得理论来源于实践,反过来又可以指导实践的辨证唯物主义观点《学习重点》 1、行星绕太阳的运动的向心力是由万有引力提供的。 2、会用已知条件求中心天体的质量。《学习难点》根据已有条件求中心天体的质量。《教学课时》 1课时《课堂实录》引入新课教师活动:上节我们学习了万有引力定律的有关知识,现在请同学们回忆一下,万有引力定律的内容及公式是什么?公式中的g又是什么?g的测定有何重要意义?学生活动:思考并回答上述问题:

特邀主编老师 lizhenxing@ks5u.com 点评:

贴近教学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