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2012年高考专题复习课前一练10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3-28 15:23: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2年高考专题复习课前一练10 1.阅读下面的宋诗,回答问题。     金陵驿二首(其一)        文天祥 草合离宫转夕晖,孤云飘泊复何依?山河风景元无异,城郭人民半已非。满地芦花和我老,旧家燕子傍谁飞?从今别却江南路,化作啼鹃带血归。《注》这首诗是祥兴元年(1278)文天祥被俘后,次年被押赴元都大都(今北京)途经金陵(今江苏南京)时所作。 (1)这首诗的首联描绘了怎样的景象?蕴含了作者怎样的感情?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首诗主要运用了哪些表现手法?试作简要分析。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阅读下面两首诗,然后回答问题。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考专题复习课前一练10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