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浙江省2012年高考生物仿真模拟试卷4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03-29 23:33:4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卷考试时间40分钟 满分80分命题人:俞玲平一、选择题(每题6分,共36分)《改编》1.研究发现,砷( as)可以富集在植物体内,转化为毒性很强的金属有机物,影响水稻的株高、根长和干重;加p(与as原子结构相似)处理后水稻茎叶和根中p含量增加、as含量相对减少,水稻生长加快,干重增加。对此现象不合理的解释是( ) a.as在水稻细胞内富集,由细胞膜的结构特点决定 b.as进入水稻细胞,导致有关酶失去活性,影响细胞代谢 c.p影响as的吸收,与细胞膜上的载体种类和数量有关 d.p是构成磷脂、核酸和atp的重要元素,能促进水稻生长发育《改编自》2011年江苏省高考生物试题第16题《正确答案》a 《测量目标》考察学生的信息处理能力《考察内容》新情景的材料题,问题解决应建立在题干信息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知识进行辨析《改编》2.观赏植物蝴蝶兰可通过改变co2吸收方式以适应环境变化。长期干旱条件下,蝴蝶兰在夜间吸收co2并贮存在细胞中。据图分析错误的是( )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浙江省2012年高考生物仿真模拟试卷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