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浙江省2012年高考生物仿真模拟试卷11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03-29 23:38:3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年高考模拟试卷 生物卷 考试时间60分钟 满分:80分第i卷一、选择题(本题共6小题。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2012•江西高安中学高三综合考试改编题)右图甲为叶肉细胞中两种细胞器结构模式图,图乙为叶肉细胞发生的部分生理过程之间关系。下列相关叙述不正确的是 图甲 图乙 a.光补偿点下,图甲⑤产生的atp量大于①②③产生的atp量。 b.图乙中a表示有机物和水,b表示氧气,①表示碳反应,⑤表示光反应, ②过程需要酶、叶绿素等色素,④过程所需的x1h不都来源于丙酮酸分解形成co2的过程。 c.图乙中③④⑤过程可以在叶片中所有活细胞中发生,x1和x2是不同的物质。 d.适宜光照和温度下,图甲③处生成的co2可扩散至④处被利用。 2.(2012•原创题)下列关于植物细胞工程的有关叙述,正确的是 a.植物组织培养过程中,培养物的胚胎发生和器官形成能力下降的可能原因有染色体畸变,细胞核变异或非整倍体产生等,但其结果是可逆的。 b.植物组织培养中培养物缺乏成胚性细胞系的原因可能是细胞或组织中激素平衡被破坏,或细胞对外源生长物质的敏感性发生改变。 c.处于适当液体培养条件的单个植物细胞,经过培养基中成分的诱导,可发生类似受精卵发育成胚的过程,即从单细胞依次到细胞团,心形胚,球形胚和胚状体,最后再生出完整植株。 d.植物器官培养方面,器官发生和形态建成主要是通过平衡的植物激素配比进行调控,适量的激动素和细胞分裂素配比可以诱导根的分化。 3.(2012•严州中学高三阶段性测试改编题)mstii是一种限制性核酸内切酶,它总是在cctgagg的碱基序列中的a--g之间切断dna。细胞色素c是一种蛋白质,位于线粒体内的电子传递链中,若缺乏细胞色素c,生物会出现呼吸作用障碍。呼吸作用障碍的根本原因是细胞色素c基因突变,使某处cctgagg突变为cctcctg。下图所示用mstii处理后的三叶草细胞色素c的基因片断。下列有关叙述错误的是 a.在正常的三叶草细胞色素c基因中有3个cctgagg序列,用mstii处理细胞色素c正常基因后将产生6个黏性末端。 b.mstii处理正常细胞色素c基因得到的片段用dna连接酶连接起来,可能会产生环状的分子。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浙江省2012年高考生物仿真模拟试卷1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