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2012高考二轮专题复习:小说类阅读经典考题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水清

更新时间2012-04-11 22:41:4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引 言   高考文学类文本考查中,小说所占比重逐步上升。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第一份试题始于2004分省命题的辽宁卷([黎]纪伯伦《认识自我》)。此后隔了两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2007海南宁夏新课程卷开始尝试着从传统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选材(《林冲见差拨》)命题,同年的湖北卷考查了杨闻宇的《日月行色》。2008年开始有了四份小说试题,分别是:海南宁夏卷的欧•亨利《二十年以后》、广东卷若昂•吉马朗埃斯•罗萨的《河的第三条岸》、浙江卷的阿•马•高尔基《乌米》和江苏卷汪曾祺的《侯银匠》。2009年小说阅读考查开始“扩大化”,由上一年的四份变成了五份:海南宁夏卷的铁凝《孕妇和牛》、辽宁卷贾平凹《遗璞》、安徽卷的宗璞《董师傅游湖》、浙江卷的大卫•洛契佛特《魔盒》和四川卷的凯•杰罗姆《想象》。2010年高考则五份,广东卷沃尔夫冈•博歇尔特的《面包》,山东卷老舍的《骆驼祥子》,陕西卷莫泊桑的《保护人》,安徽卷许辉的《碑》和辽宁卷王安忆的《洗澡》。2011年也是五份:安徽卷加卡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巴尔塔萨的一个奇特的下午》,江苏卷宗璞的长篇小说《西征记》节选,广东卷陈秉汗的《严冬海猎》,浙江卷米哈依尔•扎多尔诺夫《第9车厢》,辽宁卷比亚纳的《怪人》。

特邀主编老师 lyh@ks5u.com 点评:

科学实用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