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山东省青岛二中2012届高考二轮总复习专题练习:词语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asd@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14 12:13:3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 (精选考题·全国卷)从下列12个词中选取最恰当的8个,分别填入短文中的画线处。选词不得重复。

缀满  扩散  显现  赫然  铺满  陶醉

悄悄  映衬  汇聚  稳稳  散落  沉醉

上海世博会北京馆昨天首次为公众做了一次变换造型的演示。在大型屏幕由蓝色背景缓缓变成一片红色之后,气势恢弘的鸟巢图案就________映入眼帘。正当人们在议论下一个图案是什么的时候,只见红色________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几颗晶莹剔透的水滴。在水滴逐渐________的过程中,屏幕上先是出现一个膜,随后变成多个膜,不一会儿,这些膜就组成了水立方的图案。随后水立方幻化为________点点繁星的夜空。令人称奇的是,夜空中的星星不断变大,最后________成一个巨大的圆形轮廓。伴着美妙的乐曲声,这个巨大的圆形轮廓慢慢________为国家大剧院。正当人们为此景此情而________的时候,突然一片灿烂的晴空呈现在人们眼前,在晴空的________下,天坛祈年殿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解析》 选词填空,首先要理解文段的意思,其次要注重理解词语的含义,同时注意区分词语之间细微的差别(词语的适用对象、情感和语体色彩等)缀满主要指不满,点缀的意思。铺满主要指到处都是。散落的意思是撤下、撒落。扩散的意思是扩大分散出去。显现的意思是显露、呈现。悄悄主要指暗地里。稳稳指安稳的样

特邀主编老师 zdy@ks5u.com 点评:

山东省青岛二中2012届高考二轮总复习专题练习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