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单元测试试题

2012新课标同步导学高一历史练习:4 单元综合检测(岳麓版必修1)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2-04-19 14:42:3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每小题4分,共60)

1.中英《南京条约》规定中国开放五口作为通商口岸,其中福州靠近盛产红茶的武夷山;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且临近富饶的江浙。英国选择这些城市作为通商口岸是为了(  )

a.倾销鸦片                   b.传播宗教

c.输出资本                                        d.打开市场

解析: 19世纪上半期,英国率先完成了工业革命,资本主义发展迅速,迫切需要原料产地和商品销售市场。福州、上海不仅交通便利,而且自然资源丰富,因此英国选择这些城市作为通商口岸,掠夺原料,倾销商品。ab均不是主要目的,而c主要出现在《马关条约》之后。

答案: d

21861年,维克多·雨果在给朋友的信中怒斥火烧圆明园的罪行:在我们眼中,中国人是野蛮人,可是你看文明人对野蛮人干了些什么!信中的文明人    (  )

a.英国军队                                        b.法国军队

c.英法联军                                        d.八国联军

解析: 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故信中的文明人指英法联军。

答案: c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2012新课标同步导学高一历史练习:4 单元综合检测(岳麓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