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2.6《鸿门宴》(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1-07 8:55: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的

一、了解“鸿门宴”故事,认识这一斗争的性质,正确评价有关人物。

二、学习作者把人物放在激烈的矛盾斗争中,通过人物的语言、行动展示人物个性特征的写作方法。

三、了解课文中词类活用、古今异义、成分省略等语言现象,掌握“举”、“谢”、“为”、“斗”、“因”等古汉语词,能够翻译全文。

教学重点、难点

一、课文情节起伏,人物形象鲜明,拟作为叙事写人的记叙文处理,以人物形象的刻画为教学重点。

二、课文篇幅较长,阅读有一定难度,采用讲析与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并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

课时安排   4课时

第一课时

 一、课前预习:

1.通读课文,作必要的阅读标记,查阅工具书,自行疏通课文。

2.查询“楚汉相争”的历史,了解刘、项斗争的经过,了解项羽这一人物的历史功过。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2.6《鸿门宴》(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