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4.10《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1-07 08:56: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捕捉并分析作品中极具新闻价值的反差。

2.潜心品味语句,理解作品的深刻意蕴和艺术价值。

3.了解奥斯维辛集中营,增强对遇难者的同情和对法西斯的痛恨;学习优秀的记者崇高的社会使命感和人道主义良知。

《教学重点》

捕捉并分析作品中极具新闻价值的“反差”,读懂作者的情感和思考。

《教学难点》

通过潜心品味语句,理解作品的深刻意蕴,挖掘本则新闻的价值意义。

《教学方法》

在教师的引领、组织下,学生通过质疑探究,合作表达的学习方式解读文本。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展示教学目标

(出示幻灯片)它曾经是最恐怖的死亡工厂;它见证着人性的堕落;它凝结着一个民族的苦难;它是人类历史无法跳过的一页,它就是奥斯维辛。

今天,我们将共同学习一篇有关奥斯维辛的文章——《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重点捕捉并发现作品营造的“反差”,理解作品的深刻意蕴(展示教学目标)

二、创设情境,整体感知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4.10《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