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二语文选修教案《热爱生命》(粤教版短篇小说欣赏)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3-04 10:55: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重点

诵读,领会主人公的精神魅力。体会心理描写和细节描写的作用。

教学难点 体会小说的象征意义。

教学方法

1.诵读法 杰克·伦敦善于刻画毅力坚强的人们”(高尔基语),描写细致是课文的突出特点。引导学生在反复诵读中,把握小说的情节结构,体会主人公的心路历程。

2.研讨探究法 在主人公身上寄寓着作者的人格理想和美学追求,引导学生研讨探究,理解小说的象征意味,激发积极有为的人生理想。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语设计

同学们,说起美国小说家杰克·伦敦,我们自然会想到他富于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和拼搏中蕴蓄生命的北方小说。北极地带严寒自然情境中毅力坚强的人们,传递着的是撼人心魄的力量。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小说《热爱生命》,去了解一个美国西部淘金者绝境求生的艰难历程。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二语文选修教案《热爱生命》(粤教版短篇小说欣赏)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