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6.20《香菱学诗》(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29 09:16:4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自读导言》
1.通过学习本文,加深对《红楼梦》艺术成就的了解,不断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
2.讨论分析香菱这一人物形象,学习小说塑造人物的高超手法。
3.体会作者的赞美之情,从而深入理解《红楼梦》的主题思想。这既是本文学习的重点,也是理解文章的一个难点。
(解说:这个单元集中学习鸿篇巨制《红楼梦》中的片断,教师要引导学生学会客观评析小说的思想成就、人物形象和艺术特色,尤其是注意学习它简洁明快、准确生动、质朴自然、耐人寻味的叙述语言和个性化的人物语言,不断增加自己的文化积淀。)
《自读程序》
1.导入新课。
(1)由《葫芦僧判断葫芦案》过渡到《香菱学诗》。
(2)简介《红楼梦》有关材料。
(解说:回忆旧知,带入新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起学生对人物形象的关注。)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教案:6.20《香菱学诗》(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