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29 09:14:3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一、理清作者思路,把握作者思想感情的变化;

二、体会尊重他人的人文情怀。

《教学重点》

把握本文思想感情的变化脉络。

《教学难点》

理解本文作者的人文视角和人文精神,由此理解怎样尊重人、关心人,特别是特殊人群。

《教学时间》

1课时。

《教学步骤》

一、导入新课

斯蒂芬·威廉·霍金(1942~),是我们很多同学的作文中经常出现而又无法完全理解的一个伟人。他是英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主要致力于黑洞量子引力学的研究。他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在大学学习后期,他开始患上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这种病最终破坏他全身的神经系统,他的身体会像植物一样,只有他的心脏、肺和头脑仍能运行,只有思维仍然是完好的,但不能与外界进行沟通。当他1985年首次来中国时,当时他的两根手指还能动弹,但是当他2002年、2006年再度来中国时,已经完全瘫痪,和外界交流的唯一工具是他还能转动的眼睛,他有一副特殊的眼镜能够对他的眼睛的变化做出反应,并且输入他前面的电脑屏幕让他做出选择。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教案: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