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一历史学案:1.1 古代中国的农业经济(人民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3-24 19:31: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标要求》知道古代中国农业的主要耕作方式和土地制度,了解古代中国农业经济的基本特点。《教学重点》理解和认识中国古代的土地制度和赋税制度《教学难点》理解土地集中与农业经济发展和民众暴动的关系;理解生产工具改进与经济发展的辨证关系 一、独学指导 (一)知识指导 耕作方式:刀耕火种 铁犁牛耕 古代中国的农业经济 经营方式:小农户个体经营为主 原始社会:氏族公社土地公有制 土地制度 奴隶社会:井田制(土地国有制) 封建社会:土地私有制 (二)独立学习知识点一:古代中国农业的起源及其历史地位 1、起源: (1)中国是世界农业发祥地之一,早在七八千年前 流域和 流域就形成了规模性的 经济,并最早培植了 和 等作物。 (2)据说神农氏创制了原始农具 ,教导 。 (3)许多 时代的遗存,反映了当时先民们进行农耕创造的实践。 2、地位:农耕是古代中国 的经济形式,支撑着中国古代的社会 _和 ,中国古代的重大文明成就,都是在 发展的基础上取得的。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