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15课 国共的十年对峙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0-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15课 国共的十年对峙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教学目标:(1)识记:武装起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遵义会议;红军长征。(2)理解:通过对1927年和1935年中国革命形势学习,培养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研究国情,做出科学判断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理论和实践辩证关系的认识能力。(3)运用:了解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以及红军长征等有关事实,探讨其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作用及其影响,汲取必要的历史经验教训,养成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重点:土地革命;红军长征难点:“工农武装割据”思想;遵义会议课前自主学习一、工农武装割据的革命道路 1.武装斗争 (1)南昌起义:年8月1日,、贺龙等领导。打响了武装反抗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共独立领导、创建人民军队和的开始。(2)秋收起义:年9月,领导了湘赣边秋收起义。在进攻大城市长沙的过程中失利,改向山区进军。10月到达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2.土地革命内容:打土豪,,废除封建剥削。 3.根据地建设 (1)毛泽东领导根据地人民进行,努力发展生产;这些措施粉碎了国民党的经济封锁,巩固了红色政权。(2)根据毛泽东的、和,即“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到1930年夏,全国建起大小十几块革命根据地。 (3)1931年,粉碎了国民党的第三次围剿后,在瑞金成立。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