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23课 新中国初期的外交 课内训练学案(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阳阳

更新时间2011-11-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23课 新中国初期的外交 课内训练学案教学目标:识记外交方针的主要内容;中苏建交。周恩来于1953年12月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重点: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的意义难点:建国初期复杂的国际环境对制定外交方针的影响。课堂合作探究知识点一: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情景激疑 旧中国的反动统治者与列强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出卖国家主权。如清朝末年与列强签订了《辛丑条约》,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915年袁世凯政府与日本签订了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1946年蒋介石政府为了求得美国的支持,大肆出卖国家主权,与美国签订了《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所以周恩来说,中国的反动分子在外交上一贯是神经衰弱怕帝国主义的,是跪在地上办外交的。新中国成立后,实行怎样的外交方针?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