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人教新课标】(全国通用)2012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精品学案:必修1第2单元第5讲 罗马法的起源与发展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1-8-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影响:在 公民法 下,罗马公民受到法律保护,并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

二、罗马法的发展和完善

    1.背景:

    (1)对外扩张导致民族矛盾显现:公元前27年,罗马帝国建立,至1世纪后期,已成为地跨 欧 、 亚 、 非 三大洲的大帝国。在征服过程中,不同民族之间的矛盾显现出来。特别是被征服者,由于得不到 公民法 的保护,对罗马统治不满。

    (2)政治经济活动中产生许多新问题、新矛盾:随着版图的拓展,国际交往 的扩大, 商品经济 和 贸易 的发展,公民法已无法应对这些新变化。

二、罗马法的发展和完善

    1.背景:

    (3)统治者高度重视法律的制定,他们颁布的法令成为 罗马法 的组成部分。

    (4)法学家积极编纂法典,进行法律解释。

    (5)3世纪,帝国境内 自由民内部 公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好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