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二 君主立宪制和民主共和制:以英国和法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二 君主立宪制和民主共和制:以英国和法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 1、英国的君主立宪体制(1)英国政体的结构、特点英国君主立宪制国家的主要机构有国王、议会和内阁。其中,①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关,主要扮演立法者和监督者的角色。②内阁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从议会产生,由占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组成,并对议会负责。③国王按内阁的意志行使形式上的权力,承担国家元首等礼仪性职能。英国政体的显著特点是存在君主。(2)英国的君主立宪制实质从英国君主立宪制的结构看,王室、议会和内阁都是资产阶级和贵族代表组成的,其人员构成和实施的政策说明,这一政体本质是资产阶级政权的一种组织形式。表现在:①英王和王室世代承袭,历来是英国封建贵族的总代表,近代以来,逐步演化为贵族和资产阶级的代表,拥有巨大的资产,在英国社会中仍位居最上层。②议会同样是“有钱人议事的场所”。上院主要由贵族组成,历来是保守势力的大本营。下院主要由工党和保守党掌控。从执政理念和政策来看,议会的上院和下院没有本质区别,都为维护资本主义制度效力。③从政策层面来看,右翼的保守党历来是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知识点解读:专题二 君主立宪制和民主共和制:以英国和法国为例(新人教选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