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四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初期探索(新人教选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四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初期探索(新人教选修2) 1.列宁提出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了解) 1921年春的危机爆发表明,在新的条件下,必须把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并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及时制定新的方针政策。适应这一要求,在列宁的领导下,苏俄自1921年3月开始实行新经济政策。(1)新经济政策的内容: ①以粮食税代替余粮收集制。以粮食税来代替余粮收集制,这是向新经济政策过渡的标志。 ②以自由贸易代替贸易国有化和实物配给制。 ③发展国家资本主义。在保证企业所有权属于国家的前提下,苏维埃政府把一些企业租给国内外资本家或私人经营。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三政治一轮复习考点解读:专题四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初期探索(新人教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