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5第4单元 化学农药的发展(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波尔多液是一种常用的植物杀菌剂,它用硫酸铜、生石灰、水按一定的比例配制而成,是一种天蓝色黏稠状悬浮液体。通常现用现配,你认为下列容器哪种能用来盛装波尔多液(  )

a.塑料容器                      b.铜制容器

c.铁制容器                   d.陶器

答案:c

2(2010年无锡高二检测)20089月开始陆续有多个品牌的奶粉被检出含有危害人体的三聚氰胺,这就是轰动全国的问题奶粉事件。三聚氰胺的制备反应为:6co(nh2)2(尿素)硅胶380~400 ℃c3n6h66nh33co2。三聚氰胺和甲醛在一定条件下制备三聚氰胺甲醛树脂。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三聚氰胺与盐酸和硫酸等都能形成三聚氰胺盐

b.三聚氰胺含氮的质量分数高于尿素和甘氨酸

c.三聚氰胺分子中所有的氮原子化学环境均相同

d.三聚氰胺甲醛树脂是一种高分子材料

答案:c

3.据统计,由于使用了ddt等化学农药,减少病虫害,挽回的粮食损失占总产量的15%。此外,ddt还能有效地杀灭蚊蝇、体虱等传统疾病的害虫,从而大大减少疟疾、伤寒等的发病率和死亡人数。

下列关于ddt的说法正确的是(  )

addt也能杀死有益的生物

bddt极易溶于水

cddt是烃的衍生物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5第4单元 化学农药的发展(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