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二物理 2.3 研究闭合电路 学案(粤教版选修3-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云汉

更新时间2012-1-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电动势 [问题情境] 1.简述闭合电路、外电路、内电路、外电阻、内电阻的概念. 2.用什么物理量来描述电源的特性呢? [要点提炼] 1.电动势:描述电源特性,表示电源提供电能本领的物理量. 2.电动势的数值:等于不接用电器时电源______间电压. 3.电动势用______表示,单位是______.二、闭合电路的欧姆定律 [问题情境] 一个闭合电路由内电路和外电路组成,根据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可以研究其外电路电阻两端电压与电流的关系,但是内电路以及整个闭合回路又怎样研究呢? 1.类比于水流和地势,说明在外电路以及外电阻上电流的方向与电势有什么关系? 2.类比于抽水机,说明电源内部电流的方向与电势的关系?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 2.3 研究闭合电路 学案(粤教版选修3-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